投稿须知

《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1981年创刊,是我国在地下空间开发和利用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创刊最早的学术期刊,目前已被“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核心版)”、“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等收录。

1.征稿范围 

刊登国内外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新构想、新成果,地下工程和相关岩土工程的科技问题具有创新性、高水平、重要意义的原始性研究学术论文以及反映学科最新发展状况的文献综述和信息性文章。来稿应观点明确,论据充分、数据可靠,层次分明,文理通顺。
2.主要栏目

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理论与试验研究、设计·施工·监测、防灾与环境。
3. 投稿要求和注意事项 
(1) 投稿时,请作者登录学报网站:dxkjxb.cqu.edu.cn,在作者中心进行在线投稿注册,设置用户名和密码并填写完整个人信息,手机号和e-mail必须填写,并确保所有作者信息真实有效。

(2) 本刊版面为大 16开(A4),双栏排版,版芯为 25.0cm×16.7cm(21字× 44行,双栏)。图表宽以8cm或 8cm×2(双栏)为宜。

(3) 投稿稿件须采用WORD文档且按本刊论文模版和书写要求排版,投稿时须上传全体作者签名的版权授权书(PDF格式或图片)和基金资助证明材料。

(4) 作者姓名(不超过 5人)、作者单位及所在城市和邮编、摘要、关键词均需中英文对照。论文如果获得有关研究基金或课题资助 , 需提供基金名称及编号(基金项目不得超过3个)、并提供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的姓名、出生年、性别、籍贯、学历、职务、主要工作或研究方向和e-mail等。

(5) 论文题目应简洁、准确,不超过22个字,不宜使用缩略词,尽量不使用副标题;摘要(中文)字数一般在 250~350 字间,内容应包括论文的研究目的、方法及研究结果等;英文摘要字数在300~400个单词左右(对中文摘要内容进行扩展),简要地介绍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关键词的个数为 4~6 个。 

(6) 文中量、单位及符号的使用应符合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注意容易混淆的外文字母的文种、大小写、正斜体及上下角标的正确书写。文中外国人名、术语统一为英文,不宜采用中文译法。

(7) 图、表和公式应通篇分别编号,图题、表题应有中英文对照。表格应采用三线表形式,内容以英文表述。 

(8) 参考文献引用篇数应不少于10篇。为反映本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建议适当引用期刊最近5年发表的文章,中文文献应同时翻译成英文。三位以内(含三位)的作者名要写全,三位以上者需列出前三位作者名,其余作者用“等”(英文用“et al”)代替。格式如下:① 姓名.题目[J].刊名,年,卷(期):起始页–终止页;②姓名.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年:页码;③姓名.题目[C]//编者(可选).会议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年:起始页–终止页。

(9) 稿件具体格式、体例可直接下载“论文模板”或参考近期出版的本刊杂志。
4.  投稿约定 

(1) 原稿必须是未在中外文正式刊物上发表的论文。本刊严禁一稿多投、重复内容多次投稿、不同文种重复投稿。一旦发现上述情况,稿件将按退稿处理,并将通知作者单位及建筑科学领域有关期刊。作者本人的稿件今后将不被录用。

(2) 编辑部有对来稿作文字技术性修改、删节权,若作者不允许,请在投稿时说明。

(3) 稿件审查结果在3-6个月通知作者 , 在此其间 , 作者不得将稿件投往他处。个别稿件可能送审时间较长。如果作者决定改投他刊或退稿,请通知编辑部后,再进行处理。编辑部决定录用稿件后 , 将及时通知作者。

(4) 在稿件的修改过程中,若超过稿件修改时限30日,编辑部将以作者返回修改稿日期作为投稿日期;超过30日,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出退稿处理。 

(5) 未录用稿件一般以E-mail发送退稿通知,初审和终审退稿不承诺提供审阅意见。

(6) 文责自负, 编辑部有权对稿件做技术性、文字性修改 , 在征得作者同意后可以进行实质内容的修改。

(7) 论文发表后 , 版权即属于编辑部所有(包括上网的版权)。

(8) 作者需交纳审稿费和版面费, 来稿一经发表,编辑部将赠寄当期杂志1 册。

(9) 作者需保证论文不泄漏国家秘密,若发生泄密问题一切责任由作者承担。若为涉密科研项目资助产出论文,作者须提交所在单位的保密审批意见。





发布日期:2016-04-13    浏览: 2994